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19896|回復: 683

白蟲&蠕蟲--繁殖方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12-4 17: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閉門 於 2020-8-31 18:26 編輯
5 D: Y0 W" \: v7 v1 R" Q4 b. r; _
" Q& f* q+ @2 G# V; \# \9 a2 c白蟲跟蠕蟲是兩種相似度相近的蟲,營養價值跟繁殖方法也沒啥差別!
! V3 N; [- H2 y! c我覺得差別只是外觀跟大小不同,白蟲也可以說是蠕蟲的放大版* y* ]  E/ `! z+ o# I
2013年5月,旅居美國的朋友返台時帶了一些蟲種送我,當時朋友跟我說是Grindal worms
8 Y9 p6 N- o) g' |因為這個蟲抗高溫的能力很差,聽說溫度超過30度就會死亡,在台灣水族界未普及,參考資料也有限) y, A( N$ a7 ^5 I
小弟經過一段時間培養,子代已經進化到可以適應台灣夏季氣候的高溫環境
  B0 |) I0 C: {  e- M' O& X$ e! F: h( {) p台北七、八月份高溫將近38度,白天沒人在家時室溫也有34度左右,蟲依然可以穩定繁殖/ G4 ^3 t$ ]& i" |( R" d8 Y4 ]
當時因為白蟲及蠕蟲參考資料有限,一直沿用旅居美國這位朋友告訴我的名稱,直到幾個月前認識北辰大4 v5 F3 B2 j7 X% Y
才讓小弟對兩種蟲的差別有所認識,北辰大也提供一些蟲種給我,目前已成功繁殖到可以分享的數量!- J) m/ o: k$ T+ [6 W
有需要的魚友歡迎來訊跟我索取。+ h1 i5 p; J* B" |
P_20150302_142407.jpg 2 ]9 V7 J. x9 h3 T7 N& w6 w/ X
白蟲:英文名稱(white worm)學名(Enchytraeus albid)
( {2 H6 A# P" C, q蠕蟲:英文名稱(Grindal worm)學名(Enchytraeus buchholzi)台灣有人音譯成(格林達爾蠕蟲)
# x; J: J. M" f4 C% S9 J. b9 I/ x- X7 L: @: w% V
根據資料顯示,白蟲和蠕蟲都可以在淡水與海水中存活良久,所以養淡水跟海水的玩家都適合5 p! y' A/ D' a# \- P
因為培養方式完全相同,所以兩種蟲可以放一起混養,要混養還是分開?那就自行決定吧^^/ W8 X3 Q& F. e2 R; h; H( X+ G0 z
基本上兩種蟲用肉眼實在很難看出差別必須用高倍速放大鏡或高倍速微距拍攝才能分辨!0 U! q! u3 o. g  }
P_20150302_142401.jpg 白蟲
4 e( z4 b1 T" l/ c可以長到2公分以上,寬度可達1mm,可以使用濾蝦網過濾出小蟲餵食仔魚或幼魚- G  X, i' n) X8 u2 N& u
一般孔雀、鬥魚或短雕大小的小型魚,成魚都可以直接餵食不需過濾
" `8 y$ q% q' Q9 L4 n+ o4 v8 p其他如七彩、神仙、六角恐龍、等等中型魚也都有魚友來跟我拿去繁殖餵食。
! B5 G1 a6 G1 S3 H+ K' z8 l
蠕蟲% S' h  D; c/ H- o: e9 z# g/ [
SIZE比白蟲小,但成蟲也可以到長到1.5~3公分,寬度量不出來(囧~)
# b1 e: C' [3 _( b7 R: }小型魚的成魚、幼魚、仔魚都適合
- U! O* Y! X# r5 \0 ~) C
以上部份內容經北辰大同意參考引用。
) W) P0 _: V, \- R基本上兩種蟲可以混養100%沒問題,當成中小型觀賞魚活餌很難分辨差異,因為...
" r7 ^1 R: n+ V: Y  X6 I7 o9 i' a就算你只養白蟲或蠕蟲,收蟲的時候白蟲幼蟲可能比蠕蟲成蟲小,蠕蟲成蟲也不輸白蟲
! n: W7 q" x3 e/ U" D
兩種蟲都是含豐富蛋白質的餵魚活餌,可以在魚缸內長時間存活.最近因為低溫魚食量變小
1 L( @, g- H4 p5 a: w結果有些蟲經過五天還活著,(後來被魚吃光了,也不知最久能活幾天?); }) m3 K% D7 v5 X$ U) L
白蟲跟蠕蟲營養價值都不輸紅蟲,純化後的白蟲&蠕蟲不帶菌且飼養簡單,完全不需要驅蟲9 s8 R: i. t! ?
在歐美等地是一種很流行的活餌,因為兩種蟲都含有豐富脂肪,大量餵食要注意魚會過肥..4 K9 c. i) G& [; E: \' s9 {
我家鼠魚肥到圓滾滾~有點肥到不像話...XD: Z0 v8 `  ~2 D2 M
5 l8 U2 D$ z0 J3 u. F6 p
優點:繁殖成本低沒有異味,繁殖速度快,不會占用太多空間、可以在魚缸內存活好幾天
! m: l0 w/ c' F/ i- V) k0 {          出遠門不用擔心沒人餵魚、飼料取得容易、每天都有蟲可以收 (不像水蚤要好幾天才能收一次); l4 f! }* b: O) U3 U- E
( d# s$ D! ?& m, s1 O- C$ b
缺點:繁殖速度很快,偶爾會有蟲吃不完的困擾,每天要勤勞收蟲,高密度的時候5 ]) L# o* S0 l/ K4 j% n
          兩三天不收蟲就可能整盒腐敗臭掉,所以出遠門或無暇收蟲的時候建議放冰箱冷藏
5 c' E2 y/ F7 N- K7 h) w0 G4 N          放冷藏可以讓蟲進入休眠狀態減緩繁殖,回到常溫就可以恢復正常!" j4 o% B; D- J  R2 ^
1 r! l  W; C; y+ @: @  X6 X: F
經常有魚友私訊詢問繁殖方法,所以花了幾天時間紀錄..終於可以完整分享我的繁殖經驗!
4 Z6 d* w; S" x繁殖白蟲&蠕蟲真的很容易,100%全程自己親手製作
& G, @8 @/ m' e才能確保繁殖後的蟲是乾淨無病菌的!, B9 d6 d4 a' o
如果隨便拿個盒子裝些土
丟幾隻蟲進去
  r4 ~8 |0 M7 M然後要價100元或200元,您放心嗎?
( E& l7 B. m, j# m+ G  W# Y1 h6 v
萬一帶病菌對魚缸造成傷害,別奢望賣蟲的人會負什麼責任!真心建議全程自己DIY$ ]: a" b% A" O5 Z  v, e1 i
確實殺菌才能培養出乾淨的蟲當活餌,就算您買別人做好現成的,遲早還是得自己動手製作
8 q2 m9 O2 b8 S既然這樣..幹嘛還要花錢?只要材料準備好,製作一盒白蟲或蠕蟲培養不用十分鐘5 F/ W( V( w' i8 ?$ R8 E
有需要蟲種的魚友歡迎來訊跟我索取!1 M* {# d# r: d# [) t8 |

# G& k) W; @  S* L) P7 E9 E
免費贈送蟲種http://www.guppytaiwan.com.tw/thread-672652-1-1.html8 Q1 Z4 `2 [) e4 M: ^- {) C, J
3 w8 ~' N3 l6 |' v' Q8 F
之前發現有人拿我的蟲種在網路上販售或換物謀利            
# E: L& u, o: V- r+ J文中還盜用我分享的繁殖教學連結                                   
: A( G" |  R$ T$ a+ \% p( b甚至直接跟買家說,有繁殖問題直接找閉門詢問               
% J6 K2 a- B  ?) T) G+ X7 c, _所以..即日起!只要不是"直接"跟我索取蟲種的魚友               / K- S4 ~, Q6 W9 [" v
相關繁殖問題的訊息本人一律不予回覆!                           
1 c: n2 M+ i+ D* A6 C# P

; l% F% e1 p8 U蟲的品種有很多,飼養方法及環境氣候適應上可能略有差異
2 l0 ?8 [# ^$ l# V, l; h9 Z  R小弟拒絕幫賣家做售後服務,聲稱蟲種來源間接取自於我也不採信( x7 {8 }5 D# F: }/ ?6 y: u
本文僅提供朋友從美國帶回來&北辰大給我的品種做教學
, @5 e' ?5 m' x$ J避免提供不正確的錯誤資訊,不是直接向我索取蟲種的朋友
( E# F% H# J2 M相關繁殖方法請詢問您的蟲種提供者!
/ _# X& c* j4 Z, g
1 @/ T7 k# x' c- o; b& `如果您想要依本篇教學內容繁殖蠕蟲當活餌,歡迎來訊免費索取!
' }. W) c% p" [5 m
- Q* P: w+ g( Q0 G' l2 X
首先準備一包泥炭土,建議選購有機土,有些低價便宜的泥炭土會在土裡拌入化學基肥/ B7 k2 D2 p8 X8 P2 `
化學肥料會加速蠕蟲培養基的腐敗及酸化,影響蠕蟲繁殖數量或死亡,所以請選購有機土~
$ Q6 j' R$ a8 G7 P$ I
如果貪小便宜要買參化學肥料的土來養蠕蟲,蠕蟲倒了可別怪我沒提醒您唷!6 _+ b+ q4 y8 g) q+ N8 n
培養蠕蟲的土幾個月才需要更換一次,所以小包裝就可以用很久了$ {4 f( I1 ^, m! z0 B4 M, r
加上最近分享我的洗土方法,所以幾乎不需要換土
! x$ y; P- g, a$ J8 y  X頂多是洗土時流失的部分偶爾補充一些些進去,所以建議買小包裝& `5 b/ {. t* U( A
4 s; p# G! \$ P4 W) x0 k$ J
需求量不多的朋友如果不想買整袋的土,我這邊有拆封的可以裝一些分售
( x. Q- F% y# D& ]其他如狗飼料等培養材料也可以幫忙代購,一整套養蟲用品可直接上手。

) R" F1 O: R8 }5 t(濾蝦網除外,可用泡茶濾網或廚房用細目鐵網替代)
( v1 H2 `1 g* Y! Q# D1 j
成份內容請選購含有泥炭土成分  R' f; L. {& W1 V& G4 w# B

4 Y# t% n/ V9 L2 N% c
別太相信外包裝說無菌無蟲卵,自己再殺一次比較安心~) N1 e/ V5 D5 b' v0 i% i) r3 j. j" f1 S
02.jpg + Z1 `* T; W  D' ?- Y* D
03.jpg 0 }+ y. c5 H  g4 \% K
8 d  U; e! s3 H3 d9 w% k( x
04.jpg
, ^3 Q3 P# P* X9 p
. P" W, M9 s  J$ V+ R5 @& ?8 C 05.jpg
6 q8 W8 Z% M/ @: j; V$ \4 v+ c. C5 e
06.jpg
) s- ~* G" G3 k8 s, A1 r+ E3 A4 m
07.jpg
/ p$ E& F8 M$ Y3 k' ^8 k  c( y. b8 J
08.jpg ! |1 M4 ~1 W3 D" q7 G  F
7 V* w- X! V$ n. A$ O8 R( S' ?
09.jpg 蠕蟲這玩意兒食量還蠻大的,我最多一次放60顆狗飼料3 g# G$ Z) [+ L' m
隔天打開一樣嗑光~

! g. s% u( @/ \9 {5 {2 P- Q) G" m2 [: \% W  _/ [3 b2 ?
10.jpg , X& y8 w# S* Y

# V3 Y  Q$ ]6 R$ z  l2 R" _& [/ m9 O& R 11.jpg 4 g9 d* l) W4 X8 N3 y: H9 X+ ]

* P; n& e1 q. d 12.jpg
% E  E) O6 O; B1 V3 s! }+ p( F4 \8 H5 n: j& m& ?; \
13.jpg
! W% ]% q* M: H5 s/ V8 N% a5 v8 u  D+ ~( }3 [" o% S2 H
只要不生鏽能防水的都行~
" Z5 q$ J3 f/ J- z% f7 Y+ C4 x9 r8 [: V
14.jpg
, F. t1 }( T2 I" P/ q- E
' u9 _: L4 _6 j) k% B 15.jpg $ k9 P. G3 J5 m! k( @1 y* m1 _3 b

; i0 h* w+ k. v+ q1 ^. E% E' N! y 16.jpg
* D" M+ g2 S2 Q' {0 M) o* ^6 n1 ^$ E% B0 E4 G
17.jpg + s/ j3 x$ H& X- N& x! C

( ]; `5 _( d7 J& f/ p1 z 18.jpg
9 h4 L/ K* v, m" x0 o; |1 M2 x& _1 [9 m+ s0 ]3 ^
19.jpg
( ]$ L" S. z6 S
/ a" l  G; ]0 |+ s6 J; H/ } 20.jpg 5 q! c6 Z/ [1 s. i; @7 k2 t6 p, E
8 ]) c3 e; I0 |3 F6 p
部份魚友反映,用塑膠片或玻璃蓋在飼料上卻沒什麼蟲附著
; ]$ p, v+ ^. v  S2 d) J3 j參考tina88520及
hite大說他是參考國外紗網的方式收蟲5 E3 ~1 d3 h9 |# V% o2 |& q0 b
上述網子剛好我家沒有..囧~

# Q9 Q" [6 C& g5 c( a9 X不過家裡剛好有綁莫斯的不鏽鋼白鐵網,雖然材料不一樣  i* _& d$ z' {
閒著沒事就弄一片來實驗看看吧~; j8 z" k) n1 t/ l) P  P6 W
21.jpg
( k# e2 @1 F7 [8 F2 T3 d4 s8 K7 `# Y, J) P
22.JPG
/ C2 ^2 H& w% t- Y
, f2 Q: k) I/ G8 N/ k1 q: r 23.jpg # M& u* i- }& y7 ^

2 B9 c2 x3 h5 x1 R9 r: }' C實驗結果,這個方法確實可以收到又多又乾淨的蠕蟲~" S" c5 D. N$ N4 n
有收蟲困擾的魚友們不妨嘗試看看^^

7 y* L* t/ ]6 Y3 K, x前陣子有位魚友問我(忘了是誰),說蟲養久了土有味道需不需要洗土?& M5 j- T- \) k$ i
洗土?...我以前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
! {; A$ [7 s- [3 X3 }5 o1 M我之前都是直接倒掉或曬乾拿去種花,但是洗土這個詞蠻有意思的~
" Z' f2 h' H& d' H9 P因為養蟲的培養土除了泥炭土以外,還有一些椰子纖維或木屑...等成份
4 m6 J1 m* Q4 _4 f. R8 V3 w長時間處在潮濕環境下會腐敗分解成肥料,加上蟲的排泄物跟飼料汙染
! y6 ?  @) ]4 w- Q. Q$ `# _用久了會出現臭味是很正常的現象,如果持續腐敗下去土會變酸性- Q5 j  A) W, z/ T
然後蟲繁殖量會降低甚至死亡,大約十幾天前我已經有實驗洗了一盒
( d- J3 \+ T$ X$ w結果很OK..所以今天洗了第二盒就順便跟大家分享我自己摸索的洗土方法~^^
) E& i8 v3 {( q$ L# `4 s7 g
1 a( a& t5 J" e, ]- j4 }
ps.如果沒細目大魚網也可以用絲襪、或細目洗衣袋等等替代
0 {/ Q7 _! f1 J7 q# _% J; o" a! k 01.jpg
( Y& @& S# c% f0 m- `/ N
2 \2 q8 _' P0 \; w/ A  E3 L0 _ 02.JPG
4 H! ^% O) w- @6 @3 B7 C
8 R! |* l! j9 w; D* t) t 03.JPG
3 T9 Y" u1 V6 T2 R  b7 x
: [2 G8 ?( t( `7 ^; P 04.JPG & Y3 E' ^3 i$ {* R' h+ p% P
% J6 k0 w2 V$ n- k  `
05.JPG
. H3 Q6 ]- N! Q0 s" P# G
% m5 b+ q$ B: s) `3 t) B: e 06.JPG
4 m+ |  X" \& s( k  k3 Z  F' c; m
) g* N. P  @9 B8 _5 _' }
07.JPG 1 X+ t) j- |. k- t* g4 D: B. H
路過就是有緣,請幫忙推個文吧....
3 N3 k5 c& g4 s. s3 J/ h: d
. M3 U" ]0 ]8 E' ^9 D需要索取免費白蟲或蠕蟲
(蟲種)的朋友請參考下列連結:

0 R0 k3 o6 O# f% s4 e- Yhttp://www.guppytaiwan.com.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2652&extra=page%3D1%26filter%3Dtypeid%26typeid%3D353%26typeid%3D353
9 [4 C% s  J2 \# m- J4 T- z
' F+ ?( q3 G- J. l% y3 Z% k. w" e) t) A4 p; R
原創內容未經本人同意前,謝絕公開或私下轉載、引用連結~+ n( @6 V/ ], S
如果圖片連結失效,麻煩PM通知我~謝謝!

, W; |: f* t3 W
9 r7 O& N3 h* o/ s. U  O' q" e' Y: t, s5 w. s
! j# W8 ~  o9 {% C4 {9 e4 b, y

評分

參與人數 39虛擬孔雀幣 +191 收起 理由
蘇Da + 5 讚一個 !
alantung + 5 讚一個 !
ahasir + 5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4-5-23 22: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閉門大大 你好 請問多久要洗一次土 謝謝
1239332910388.jpg
1239332853784.jpg
 樓主| 發表於 2013-12-4 22:57 | 顯示全部樓層
老俊仔 發表於 2013-12-4 21:55
  E  i1 M7 c6 P% F7 U+ B$ R讚讚讚
* S: [& J. r$ t) J一定要推
0 d2 W& a/ C' }7 }
感謝幫推..今晚會幫您寄出!
- ?; a: d5 l( M* L% \3 y2 }7 U+ s. a! W
發表於 2016-10-2 00:53 | 顯示全部樓層
來推文摟~~季節轉涼~~大出時間到摟~~; K: L+ H: c4 H5 \8 t0 H3 t
發表於 2016-2-24 00:52 | 顯示全部樓層
新手上來致敬一下~
/ ?' F3 B: W  l% I  @
9 w5 f0 R: L+ Y/ c蓋斑鬥魚剛孵化! {0 v- w0 ^4 J; H9 O0 m
太晚發現這優質的教學推廣帖了 已經買了水蚤來養
5 _: R# C; U. J3 c( ?, w2 A, ?不過還是想試看看
1 _0 }( [( }) G5 g7 k$ j剛剛已匯款0 V2 h' i( _* H9 ~
謝謝閉門大大的無私分享
$ t# W+ s) t" `6 J% R8 |
7 F0 W% C3 Y1 N也希望各位版友多爬文再行動......5 ?$ t6 S2 o) M; R5 X& J; ]! ?
別造成閉門大大的困擾/ @8 S1 W* `9 f. L3 \% T
讓優質的閉門大大失去熱誠
" ~$ ~! O$ V- L7 Q0 L將會是本版的大損失!!
, [3 H- B; Y6 {. N, K; t
發表於 2016-8-22 00:51 | 顯示全部樓層
大頭阿勝 發表於 2016-8-21 21:59
1 M! H) R8 G- J/ H% Y3 r2 A4 ]推~對於住宿舍沒有陽台養綠水的我好像是個不錯的選擇..." c& n% O9 X8 a2 p! \$ j8 l0 R
好像比水蚤簡單多了~ ...

2 }! [1 [& P, X) M* f養水蚤不一定需要綠水
" |* u. g3 w; U( F$ @% ?很多方法的
 樓主| 發表於 2013-12-4 22:58 | 顯示全部樓層
andyandy51 發表於 2013-12-4 22:43 % s7 h6 m0 M& \9 \, S
有夠詳細!!
0 M3 r2 {; G1 y) B% @! A謝謝分享!!

( l) R1 F' Z& Q, O! F完整記錄.毫無保留~^^
 樓主| 發表於 2016-6-8 01:34 | 顯示全部樓層
李筱莛@Y 發表於 2016-6-7 17:39
# G  L! ]$ T0 |- J: ?" E推一個!!!!!* E; j. ]/ C7 C! c
閉門大人真的很好
. Z$ T5 C. ~8 [5 j# K, d我只索取白蟲&蠕蟲各一份
  t$ N/ y* u* b- O( A; e) }  G) r* y
請收訊...
發表於 2014-7-31 00:50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蠕蟲太多,可以去買小罐子,或是製冰盒,做成冷凍蠕蟲
 樓主| 發表於 2014-11-9 13:38 | 顯示全部樓層
skyline5466 發表於 2014-11-9 04:54
2 b! w  e% L; e4 o回報~
; Z* ?; g' u2 {: k& K3 f$ ~2 l培養一個月出頭我倒了第一盒
1 x9 D3 P* {. c這盒大概兩週前
8 M4 W5 \* N5 ]0 C$ x. y6 S1 Z
積水環境蠕蟲一定會逃命~
發表於 2014-3-8 20:33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可以跟你約面交自取嗎?
發表於 2013-12-4 18:02 | 顯示全部樓層
讚讚讚* p+ K7 g% P7 o# C+ g- F2 i; M
一定要推一下~~~
 樓主| 發表於 2013-12-4 18:07 | 顯示全部樓層
miawu0923 發表於 2013-12-4 18:02 % p) ?& t- R  E% w
讚讚讚
7 G' G" `7 c' }一定要推一下~~~
8 x6 ?/ W2 Y9 v4 p: _9 f: ]
呵呵..花了很多時間~搞很久才弄好!% O" y3 q4 i( K4 [
感謝miawu0923大幫推~3 B$ J. |6 ?0 {6 Z! q$ Z% G8 V& \

點評

大人您好神!!!害得我好想試著養看看自己會怕的虫....為了可愛的小仔魚..為了可愛的小仔魚!!!!  發表於 2014-1-16 19:46
發表於 2013-12-4 18:45 | 顯示全部樓層
很實用唷  一定要推的
/ N9 P0 b' H! J& Q# s
5 }2 h$ U& a8 O9 \) }9 l想向大大索取一些蟲種  
, G: w4 r" e( o8 \
0 t% T- s* O9 d+ C$ B4 F6 Z我去另一個版面留言 感謝
發表於 2013-12-4 21: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閉門大..造福廣大魚友.感謝您!
 樓主| 發表於 2013-12-4 21:19 | 顯示全部樓層
stievefox 發表於 2013-12-4 18:45
' e) U. }; p1 H6 n4 ~很實用唷  一定要推的
+ o5 s, D( y' |1 p) K; F8 q  ~  d4 f1 l
想向大大索取一些蟲種  

% m! i% Z6 z, q0 Vok..歡迎索取^^
) `$ i$ b. m% ]$ E
 樓主| 發表於 2013-12-4 21:20 | 顯示全部樓層
fatherchen 發表於 2013-12-4 21:07 , {% d3 l/ b, [7 L& T
閉門大..造福廣大魚友.感謝您!

5 r0 `- z) u: F* p5 l呵呵..' q: n0 c$ d" @' w! z' i
完整po出來比較不用常常在回答魚友們的問題^^6 l: H/ r& Y+ W; Y$ ~; R# Q7 `1 m
發表於 2013-12-4 21:32 | 顯示全部樓層
很實用。, Y9 [3 H/ _4 O5 f5 e* I' @5 {
推一下。
 樓主| 發表於 2013-12-4 21:36 | 顯示全部樓層
danby 發表於 2013-12-4 21:32
8 a$ ?2 ^* g: A1 e很實用。
) S1 `  r( q  U: J推一下。

( C/ c$ Q; O9 x3 O! }感謝幫推..有興趣的話一起來玩吧~~
發表於 2013-12-4 21:55 | 顯示全部樓層
讚讚讚
7 h  ?! }; f4 w% R一定要推
發表於 2013-12-4 22:43 | 顯示全部樓層
有夠詳細!!, k+ E$ n7 O# y# K
謝謝分享!!
/ H2 ]# D$ b$ H- _: b; J" e
發表於 2013-12-4 22:45 | 顯示全部樓層
好像很簡單的樣子
發表於 2013-12-4 22:56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您..一定要推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會員發表之文章言論只代表發表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站上會員文章留言之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由於本站系由會員即時上載文章留言,故不能完全監管所有文章留言內容,若用戶發現問題文章,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文章留言。請勿撰寫誹謗、粗言穢語、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並應遵守一切相關法律規定,敬請自律。
依台灣野生動物保育法第三十五條第一項規定,未經主管機關同意,買賣或意圖販賣而陳列、展示保育類野生物物或瀕臨絕種及珍貴稀有野生動物產製品者。...以犯前項之罪為常業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上二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檢舉查獲可以分一半獎金! 本站配合法令保留販售者文章供檢警單位調查.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老爹孔雀魚水族寵物交流網 ( (Since 2003-04-17) 統一編號 : )

GMT+8, 2020-11-26 09:07 , Processed in 0.449838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